【酒茨】独角兽的传说(番外•刀)慎点

*有小可爱想看接下来的,我又不想写车
*那么来满足一下我自己好了
*刀子警告
*是刀!真的是刀!没错这是刀!没有真香警告。
*啊终于又写刀了,这是我的爱好hiahiahia
*我这一篇是慢慢攒出来的,所以一发完

〔1〕
  酒吞没有想到,真的没有想到。明明角猎这个职业已经只剩几个人了,还大多有了属于自己的独角兽伴侣。现在不同的独角兽组群之间也没有所谓的争斗了。茨木这么强的独角兽还会受到伤害,还就在他眼前!
  那是几只独角兽。其实酒吞也知道,茨木和他待在一起不一定安全。以前的那些角猎一直对他救助失去角的独角兽的行为有些不满,而独角兽也对他有很大不满。但是这几年都没有袭击的。不论是人还是独角兽。
  或许是被这平静美好犹如醇酒一般的日子迷醉了心神。当攻击来临时,酒吞没能及时回击。对方刻意放出的威压让没有戴角猎那套抑制装备的他直接停止了动作。虽然还能站着,但也无法回击,就这样持续了整整一秒。
  但是攻击已经来到眼前了。
  一道艳丽的红光闪过酒吞的视线,却又被白色覆盖。就像是雪山上的一抹血迹,转眼又被吞噬。
  那是茨木。
  还没来得及变回独角兽形态,攻击和防御都不如兽身的茨木。
  茨木的临时防御在这早有准备的攻击中还是不够强势。在坚持一小会后,稍有削弱的攻势还是压了下来,避无可避。人形的他,就这么硬生生被砍下了一条手臂。而心脏的位置也被从侧边划开。让那颗柔弱而已温暖的心脏暴露在了冰冷的空气中。
  酒吞在反应过来了以后迅速还击,腰上从不离身的葫芦骤然变大,打算将敌人吞噬。谁知对方一见不对并没有恋战,而是带上茨木的断臂,迅速撤退。而酒吞只来得及,让对方重伤,却没来得及杀了他。
  茨木闭了闭眼,粗重的喘息带着脆弱。“挚友,吾是不是很没用。”
酒吞还未出口的训斥就这样卡在了喉咙里,不上不下,让他难受得很。这让他一把抱住了茨木,却也小心翼翼的绕过了断臂和那致命的伤口。
  他只是想保护这只单纯的独角兽而已,只是想和他一起终老,平平淡淡过日子而已。这是错吗?
  会不会没有他,茨木反而会活的更好?
  这个职业,也不知究竟是不是正确的选择。
  平淡而又幸福的日子,怎么这么少呢?

〔2〕
  茨木还是没能醒来。
  萤草,桃花妖,花鸟卷,蝴蝶精在茨木的床边围了一圈,甚至姑获鸟把人族的巫师晴明都拖了过来。
  当萤草他们在治疗的时候,晴明就摇着扇子在一旁看着,只是表情凝重。令人没有想到的是,明明在治疗后,除了断手,那致命的伤口已经基本愈合了,回复能力在本就惊人的独角兽中都数一数二的他,没有醒来。
  晴明上前看了看情况,虽然不喜欢人类,但是情况紧急,他也没说什么。
  但是当晴明开口赶人的时候,酒吞还是忍不住了。
  “这是老子的茨木!”
  “那为什么他现在躺在这里?”酒吞的拳头没有落在晴明身上,而是被姑获鸟拦住了。而晴明的话让他彻底沉寂了下来。转身走出了房门。
  在酒吞出去了以后,蝴蝶精率先开口了“晴明大人知道为什么的,对吧?”
晴明在扇子后点了点头。“这是中毒了。具体书什么毒我也就不说了,不过茨木若是没有解药就会一直沉睡下去,永远不会醒。
  而解药,是活了至少3000年的独角兽的角,只有这个可以中和毒性。但这几乎是不可能的,就算有伴侣,也没有多少独角兽和他的伴侣能活过3000年,愿意活过3000年。
  但是据一个几年前的不可考究的消息。我知道某一个神秘组织有收藏这种角。但他们也只有两支 。并且那个线人在把消息传回来后就死了。死相很凄惨 。
  那么问题来了,这件事谁来告诉酒吞?”
  众人相互看了看,谁都没说话。然后选择了把姑姑推出去,茨木就是她养大的。酒吞总会对这个养大茨木的人多那么一点点忍耐力。
  但姑姑其实也不是很想去。因为酒吞一定会暴怒。
  一个时辰过后,酒吞心里越发的没了底。“为什么他还不醒!?”
  “也许等他再休息一会儿?一般受这么重的伤,躺个两三天不醒都有可能呢。”花鸟卷在画卷中飘飘悠悠。众人都点了点头,只有酒吞没有紧皱,依旧是那个担忧的表情,不复以往的潇洒。
  姑获鸟看着酒吞凝重的表情,犹豫了一下。拎起自己的伞剑,叫上不情愿的酒吞走出了房间。

〔3〕
  酒吞知道真相以后什么都没说。只是拎着自己变得还未缩小的葫芦,收拾上自己的所有装备。准备为茨木寻找那虚无缥缈的解药。在走之前,酒吞看着被自己挂在脖子上的,被缩小了的角,沉思着。
  这是茨木的角。而,茨木一直告诉他,要求他,撒娇着要他不许摘下来。不管什么时候。
  这是,酒吞的护身符。
  酒吞想了想,还是没有把这个小巧艳红的角摘下来。是出自私心,也是满足茨木的请求。

〔4〕
  酒吞最后还是回来了,以一副伤痕累累的姿态。他出去了很久,寻找了很久,准备了很久。最后他在一次又一次的扑空之后。找到了那个组织和他们藏宝的地方。
  他差点回不来了。
  茨木角里剩余的能量救了他一命。但若是没有主人再次为它注入能量,这会只是个装饰品。
  但他也没能撑到茨木醒来。他太累了。
  看着茨木沉睡的面容。酒吞最后笑了笑。“你个傻子,为什么要为我挡下那一击呢,咳咳咳,你,咳咳,没有我,就自由了啊,咳咳咳。你明知道,咳,没有我,你也可以过的很好的。咳咳咳咳咳咳咳咳,所以才说,你是个傻子啊。”
  酒吞看着茨木脸上被溅上的血,一直为他擦拭着,却越擦越多,越擦越乱。他干脆放下手,只是在茨木额头上印了一个,充满血腥气的吻。

〔5〕
  茨木醒了之后,变得沉默寡言了起来。
  他把酒吞和那一只已经完成了使命的角,放在了一个冰库里,让他们保持着原本的样子。感受着自己虽然充沛着能量,却愈渐虚弱的身体。天天喝着他与酒吞之前埋下的美酒。
  “挚友,其实,生命共享,是真正的生命共享。不只是分享寿命。你以为吾离了你就可以苟活吗?吾早就属于你了。........夫君,鬼王,吾之挚友。”
  “吾........一生的,挚友。”
  “在黄泉路上,多等吾一会儿,就,一小会儿。”

〔6〕
  茨木还是死了。
  按他的要求,他和酒吞被葬在了一起。埋在他们相遇的枫树林里。双手紧握在一起。

——挚友,我来了~
——知道了知道了,怎么这么慢。

*好了不会再有番外了,这个就是了
*够虐吗。反正角色双死亡,我已经没法做到更好了。
*玻璃糖了解一下
*其实我觉得,对于他们两个来说,黄泉路一起走才是最美好的结局
*我果然不适合写刀【叉腰】

 

评论(1)
热度(22)

鸽子🕊️咕咕

©  | Powered by LOFTER